在醫院護士的照顧下,雙胞胎顯得很活潑
  3 月 1 日,陳龍(化名)走出了自貢市拘留所。因拒為雙胞胎女兒辦理出院手續,致其遺棄在自貢市四醫院9個月,4天前,他被自貢匯東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民警帶走,並處以行政拘留。
  陳龍的妻子李冬梅(化名)說,拒辦出院手續,是因自貢市疾控中心產檢有誤,致其攜帶梅毒懷孕,造成雙胞胎患先天性梅毒。“我們並沒有遺棄女兒,是想討個說法,等確認女兒醫好了再接出來。”產檢烏龍?
  三次產檢結果不同 孕媽媽疑似患上梅毒
  2012年8月,李冬梅懷孕。雖然和陳龍是二婚,並且各自都有子女。但對於這個新家庭來講,有一個自己的寶寶,仍然是件十分幸福的事。
  》初檢 胎檢篩查疑患梅毒 夫妻再檢均呈陰性
  2012年12月26日,李冬梅到自貢市婦產科醫院做胎檢和懷孕禁忌疾病篩查時,卻被告知:其可能患有可導致母嬰傳播的疾病——梅毒。“當時醫生告訴我,要到自貢市疾控中心或者四醫院進行確認,如果確認患病,娃娃可能就要放棄。”
  李冬梅提供的一份《自貢市婦產科醫院檢驗報告單顯示》,其梅毒螺旋體抗體一欄的檢查結果為“待複查”。
  李冬梅說,這個結果讓她很是不解,因為自己從未得過梅毒,更沒有治療過。為這事,還和丈夫吵了一架。為了證明自己的“清白”,她立即和丈夫一起,前往自貢市疾控中心繳費做了抽血檢查。
  元旦放假後,1月4日,兩人都拿到了檢驗報告單。“檢查結果是我倆都沒有梅毒。”李冬梅提供的兩份《自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報告單》顯示:兩人的“非梅毒螺旋體抗原血清學試驗(RPR)”和“梅毒螺旋體抗原血清學試驗(TPPA)”均呈陰性。
  》再檢 產前檢查稱患梅毒 胎兒出生患先天性梅毒
  李冬梅說,檢查結果讓兩口子非常高興,她繼續懷孕,直到懷孕滿37周時,於2013年5月14日入住自貢市第四醫院,等待產子。然而,第二天產檢結果出來,卻被告知患有梅毒。
  “當時護士只說我有梅毒,也沒具體給我解釋,我還以為他們又弄錯了。”李冬梅稱,因為經歷過一次烏龍,這次她認為四醫院弄錯了,沒有繼續追問,選擇在5月16日剖腹產。
  李冬梅稱,兩個女兒產下後,無哭聲、口吐白沫,經醫院檢查為呼吸窘迫綜合症,後抽血檢查為先天性梅毒,這讓她難以置信。
  》三檢 一家人再檢查 雙胞胎和母親結果呈陽性
  5月20日,李冬梅帶著兩個小女兒的血清,和老公及大女兒一起,再次前往自貢市疾控中心檢查。結果老公和大女兒均為陰性,而自己的檢驗報告單,則和1月4日出具的報告單,有了出入。
  據其提供的自貢疾控中心5月21日出具的檢驗報告單顯示,李冬梅檢驗結果為:“非梅毒螺旋體抗原血清學試驗(RPR)”呈陰性,而“梅毒螺旋體抗原血清學試驗(TPPA)”呈陽性,雙胞胎女兒則和母親的檢驗結果一樣:前陰後陽。
  9月,李冬梅前往重慶,再次進行檢查。據其提供的重慶市中醫院和重慶市第三人民醫院的檢驗報告顯示:甲笨胺紅不加熱血清試驗(TRUST)均為陰性,梅毒螺旋抗體(TPPA)均為陽性。
  拒絕出院

  懷疑產檢錯誤致其患病 雙胞胎待在醫院近一年
  “如果疾控中心在2012年就查出來我有病,我就不會繼續懷孕,四醫院如果告訴我這個病這麼厲害,我也不會選擇生產。”李冬梅認為,兩個女兒和自己被檢測出患上了梅毒,疾控中心和四醫院應該承擔責任。
  李冬梅稱,由於承受不了打擊,產下孩子後的兩個月,她一度有輕生的想法,甚至都沒有心思去看望孩子。丈夫陳龍這一年多,也因為這個事,瘦了不少。
  李冬梅說,鑒於此,他們一直沒有接孩子出院。院方曾多次找到他們,稱孩子沒有梅毒,可以出院,但他們都拒絕了。
  是否探望? 李冬梅稱和丈夫隨時都來看孩子
  “我和丈夫隨時都會來看兩個孩子,給他們買東西。”李冬梅說,“我手機里有娃娃的照片,DV機器里也有娃娃的視頻。”
  視頻中,大雙臉上的皮膚較好,小雙臉上有紅瘡(後經院方介紹,系濕疹)。
  2月28日下午3點,記者隨李冬梅來到了自貢市四醫院匯東分院16樓,但由於被告知兩個孩子在睡覺,直到下午4點半,其中一個孩子才睡醒。在醫院新生兒科門口,記者見到了小雙。可能是剛睡醒,寶寶依偎在護理婆婆的懷裡,不願讓別人抱。
  記者註意到,小雙臉上的紅瘡,相較於之前視頻中看到的,有明顯好轉。該護士也稱,孩子得的是濕疹,是小孩子常見的病。
  丈夫被拘

  雙胞胎留在醫院 9 個月孩子爸爸被行政拘留四日
  李冬梅介紹,從去年底開始,自貢丹桂派出所民警多次傳喚她和丈夫,調查孩子被棄醫院的事情。直到今年2月25日,丈夫突然被幾名民警帶走。
  行政拘留 爸爸因“遺棄行為”被拘留四日
  據李冬梅提供的一份《自貢市公安局匯東新區分局行政處罰決定書》顯示:經我局調查,自2013年5月31日起,陳龍、李冬梅夫婦以市疾控中心檢測有誤,導致雙胞胎女嬰患病為由,在醫院通知其辦理出院手續後,一直拒絕辦理出院手續,並將雙胞胎女嬰一直遺棄在匯東分院至今,在有能力履行法定監護義務和撫養義務的情況下,仍然拒絕履行監護責任和撫養義務。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四十五條第二項之規定,決定對陳龍處以行政拘留四日。
  記者隨後從丹桂派出所證實,陳龍確實於25日被行政拘留,原因是遺棄行為。
  妻子回應 只要娃娃健康馬上就接其出院
  李冬梅認為,把孩子放在醫院是無奈之舉,期間隔三岔五要看孩子,給孩子買吃的穿的,一開始也交了2萬6千元的費用,不存在遺棄行為,丈夫被拘留她覺得很冤枉。“我們畢竟是弱勢群體,如果把娃娃接出院了,院方估計更不會管。我們曾多次提出,進行三方鑒定,但都沒有做成。”
  李冬梅稱,“我只要娃娃健康,馬上就會接她們出院,該給的錢砸鍋賣鐵也會給的。”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李慶 攝影報道
  “我只要娃娃健康,馬上就會接她們出院,該給的錢砸鍋賣鐵也會給的。” ——雙胞胎母親李冬梅
  雙胞胎日曆
  2012年8月李冬梅懷孕12月26日
  在自貢市婦產科醫院做產檢被告知可能患梅毒2013年1月4日
  夫妻二人到自貢市疾控中心檢查,結果均呈陰性5月14日
  入住自貢市第四醫院,產檢被告知患有梅毒5月16日
  李冬梅剖腹產,雙胞胎出生5月20日
  一家人再檢查,雙胞胎和母親TPPA呈陽性9月
  李冬梅前往重慶再次檢查,TPPA呈陽性2014年2月25日
  丈夫被民警帶走,處行政拘留四日3月4日
  自貢自流井區法院將開庭審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71teri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