豎琴與『牛』希臘神話真的無其不有!豎琴跟牛也可以逗作伙.... 在希臘南部克林斯灣,有一座朱力爾山,山上樹木青蔥,泉水的邊上有一個洞穴,在這洞穴裡,住著一個山林女神,她的名字叫做美亞。她常常出去,和她的姊妹,友伴在一起玩。她在這群女神中長得最美,因此,被宙斯看上了。不久,就生下一個叫做荷米斯的男孩子來。   荷米斯才租房子剛出生不久,就抓了一隻烏龜,將牠的殼做成一把豎琴。然後又趁著夜晚跑到他哥哥阿波羅的牛棚裡偷了五十頭牛。他在偷牛走的時候,還把牛群一下子趕向前走,一下子又趕向後走,一下子又往橫的走,不停的變換走動方向,好使那些牛的腳跡淩亂,讓人家看不出這群牛所走的方向。又害怕自己小小的腳跡被人發現,便編了一雙大草鞋,穿在腳上,好使腳跡商務中心變成巨人的大小。   他把牛群安頓在遠處的一個牛棚裡,殺了兩頭牛,然後取出帶在身邊的小刀子,將牛切了烤來吃。吃完之後,他捧來一把沙子,把火堆熄滅,絲毫沒有留下何痕跡,然後就跑回他和母親所住的山洞裡,穿上尿布,躺回搖籃裡。他奔走了那麼遠的一段路,飽飽的吃了一頓,到底想睡了,不久就呼呼大睡起來。  這時候阿波羅發現,他的牛酒肉朋友欄裡的牛似乎少了一些。他看看牛的腳跡,是沿著山坡走下去的,一直到越過一個池塘之後,還看得見那腳跡。有一個老人昨天見到了荷米斯趕著一群牛經過,便告訴阿波羅,偷牛的是一個小孩子。阿波羅循著腳跡找到了荷米斯住的山洞裡。阿波羅怒氣沖沖的闖進去,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山林女神。他問道:「昨天生下來的那個孩子,現在在哪裡?偷走我的牛的,面膜除了他以外,不會有別人。」美亞指著搖籃說:「睡在那裡。不過,這樣小的孩子,身上還裹著尿布,怎麼會去偷什麼牛呢?你自己去搜吧,看我家裡,到底藏了牛沒有?」   阿波羅就抓起一根樹枝來,在那個很大的地洞裡,到處搜索。還是個孩子的荷米斯就假裝在睡覺,同時偷偷的看著阿波羅。「喂,喂,你還騙得過我嗎?起來!」阿波羅大叫:「你這狡猾的宜蘭民宿小偷,再不肯老實承認,我就把你從山谷的裂口,丟到地獄去!你要是進了地獄,就是你的父親宙斯,也沒有本領去帶你出來!」   可是阿波羅沒有找到證據,荷米斯也就抵死不承認,於是阿波羅就帶著荷米斯到宙斯面前,請他判斷這場是非。宙斯問道:「這個嬰兒,你是從什麼地方撿來的?在我這裡,好像不曾看過。」阿波羅說:「父神,這個嬰兒,看他的信用卡代償樣子儘管這樣小,他的頭腦卻連大人也不及呢!說句真話,他比大人還狡猾,這個小鬼把我的五十頭牛不知藏到哪裡去了。如果不是一個老人告訴了我,老實說,我還不知道這群牛到底是誰偷的。求求父親,要他把牛還給我!」   荷米斯說:「爹,我可以這樣稱呼您吧!還有在座的眾神,請聽我講句話,我叫荷米斯,是母親美亞生下來的,請你們承認我。眾神關鍵字行銷之父,像我這樣小的孩子,難道有本領趕走五十頭牛?我還摸不到牛鼻子呢!」   「別說下去了。」宙斯心裡儘管很清楚,卻還是笑著說:「你們小孩子吵架,用不著我來管吧,你們還是自己去解決的好。再去找找看。」 荷米斯知道得清楚,阿波羅非常有勢力,現在宙斯不判他的錯,當然馬上接受了這個勸告,馬上掉頭就走,阿波羅也只好跟在他後室內設計面。荷米斯明白阿波羅總有一天會找到這些牛,於是他便承認了是他偷的牛,不過他又馬上取出了他用龜殼作成的豎琴,送給阿波羅,請求他的原諒。阿波羅見那把豎琴音色優美, 便很高興的收下了,也原諒了荷米斯。荷米斯還有另一枝蘆葦作成的笛子,阿波羅也非常喜歡,便用一隻擁有神奇力量,可以調解任何紛爭的黃金手杖跟荷米斯交換了那枝笛子。 保濕面膜  有一次,荷米斯遇見兩條正在打鬥的大蛇,他把那枝黃金手杖往兩條蛇中間一插,兩條蛇立刻和諧的互相纏繞在手杖上。從那天起,荷米斯無論走到哪兒,都帶著這根蛇棒。   後來,天帝宙斯為了讓荷米斯充分發揮所長,就命令他擔任使者的職務,專門傳遞天神的訊息,同時還送給他一雙長著翅膀的鞋,和一頂長著翅膀的帽子,使他成為眾神中跑得最快建築設計的飛毛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71teri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